close

  原標題:美國傳統紙媒通過與新媒體的融合實現自我救贖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張旭):在傳統紙媒遭遇新媒體嚴峻挑戰的今天,在新媒體發達的美國,傳統紙媒更容易感受到新媒體帶來的陣痛。美國知名科技博客-商業內幕博客首席執行官布洛傑特在11月透露,互聯網巨頭谷歌的廣告營收已經超越了美國所有的報紙或雜誌的廣告營收,還將繼續增長。此外,在今年美國求職網站CareerCast公佈的美國職業預測報告中,報社記者因薪水低,壓力大等原因被評為全美最差工作,而報社記者薪水降低與傳統紙媒的主要經濟來源——廣告營收正在被新媒體蠶食有著很大的關係。
  與此同時,美國一些老牌的傳統紙媒也在經歷慘痛的變故。有著80年曆史的新聞雜誌《新聞周刊》2010年被老東家華盛頓郵報集團轉賣後,先是去年年底宣佈為了節約開支,今年開始停止印刷紙質版,接著又於今年8月被IAC集團出售給《國際財經日報》。據最新消息,《新聞周刊》計劃明年復刊,再次回歸紙質版。另外,今年8月,美國首都華盛頓最大的報紙——《華盛頓郵報》被網絡電商亞馬遜公司首席執行官貝索斯個人以2.5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以報道富豪巨賈而聞名的《福布斯》雜誌也在11月宣佈正在尋求出售旗下的雜誌,網站等業務。
  從目前來看,美國的傳統紙媒面對新媒體的挑戰,大部分在堅持“內容為王”的基礎上,通過尋求與新媒體的融合來實現自我救贖。不管是新媒體還是傳統媒體,“內容為王”仍是媒體行業發展的普遍法則。在這樣的基礎上,美國不少主流媒體通過建立自己的網站,實施網絡內容收費,開發APP應用程序等多種與新媒體融合的方式來實現轉型。
  以《紐約時報》為例,早在1995年,《紐約時報》就建立了自己的官方網站,向全球範圍的讀者提供《紐約時報》的完整內容,即時消息等。目前,《紐約時報》網站已經成為美國網絡報紙最大的品牌,在線業務正在以每年30%至40%的速度增長。在網絡內容收費方面,《紐約時報》也在進行產品細分化等多種嘗試,該報紙計劃在在2014年推出“收費牆2.0”項目,根據讀者個人喜好對美食、評論等內容單獨收費。據調查顯示,美國有90%的紙媒已經發佈了移動終端的APP應用程序。目前,包括APP、網站等數字廣告收入,約占美國報紙廣告收入總量的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gv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