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享受不上當──堅持「五不」
【新聞轉載】夏日近,強調女性體態改善廣告蠢蠢欲動,衛生署提醒消費者堅持「五不」
上稿時間:2006/06/06 17:19:11
每逢夏季來臨時,誇稱有減肥瘦身、豐胸功效的違規廣告,即於各種媒體中蠢蠢欲動,衛生署針對今年1月至4月違規廣告監控結果分析發現針對女性體態為訴求之廣告超過四成,「減肥瘦身」、「豐胸」之效能為主。違規產品節目性廣告以「洗油消脂素」居冠,近來亦發現「非必去」及「自然豐胸青春法」等廣告有增多趨勢,而商業性廣告則為「青木瓜四物飲」居冠,均以減肥瘦身為訴求,衛生署再次提醒消費者,對廣告之內容太神奇的產品,民眾都要提高警覺,堅持不聽、不信、不買、不吃、不推薦之五不原則。衛生署辦理95年度電視媒體之廣告監控截至4月底共監錄537小時,其中有61件疑似違規,節目性廣告佔73.8%。而違規比率方面,電視媒體以食品佔65.57%最高,食品以瘦身美容及豐胸功效,以誇大不實之手法針對女性消費者推銷產品,如「洗油消脂素」廣告,宣稱『增加人體新陳代謝的速率,加速我們減肥過程的排脂反應,保證每個階段瘦身5~6公斤』、「非必去」廣告,宣稱『一顆一公克的錠,它能夠吸附九公克的油脂,在美國它已經實現了很多肥胖者瘦身的願望』等瘦身之誇大功效,而「自然豐胸青春法」宣稱『利用草本植物精華,針對我們的心肝脾肺腎等五臟的調協原理,研發出了這個可以活化體質美化肌膚還有這個可以豐滿胸部,讓我們女人青春永駐的超級豐胸法』等豐胸之誇大功效,均已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之規定,由地方衛生局查處。衛生署除了持續全面性監控外也提醒民眾,目前即將進入炎炎夏季,有許多愛美的人士,希望以最美好的身材及面貌迎接夏天,但選擇產品時,不管吃的還是抹的,都要特別謹慎小心,千萬不要聽信、尤其不能購買宣稱可以瘦身、減肥、增高等誇大不實廣告之產品,以免危害健康,損失錢財。如有任何疑問,可就近向當地衛生局詢問。衛生署亦歡迎民眾提供電視、電台錄影帶錄音帶等違規之廣告資料,向衛生機關檢舉,以確保消費者之健康與權益。為確保民眾產品使用安全,衛生署將不定時發布違規廣告熱門產品新聞,並且針對廣告產品,進行安全性及有無偽禁藥成分之檢驗。歡迎民眾善用0800-233-789檢舉專線,協助監聽及提供檢舉疑似違規的醫藥食品廣告,協助衛生單位,打擊不法廣告,以還給社會一個淨化的視聽空間,保障國人就醫、用藥、美容、飲食之健康及安全。衛生署已將違規廣告名單公布於網站,民眾可至網址(http://www.doh.gov.tw)查詢。http://www.doh.gov.tw/cht/content.aspx?dept=R&class_no=332&now_fod_list_no=7708&array_fod_list_no=&level_no=1&doc_no=44989&show=
sunny說明:
正確的減重方式唯有均衡的營養、運動及持之以恆。
我知道很多人不願意接受這個事實,但這就是事情的真相。我常常強調,現在全世界各地,如歐美地區,有非常高比例的人民為肥胖所苦,因肥胖引起的疾病所消耗的政府資源更是不可數計,若是現在真的出現某種產品,只要吃吃喝喝或塗塗抹抹就能減重的話,那麼該項產品保證最快得到諾貝爾獎並且獲得政府的主動推廣,但這項產品並沒有出現。
我們不是白老鼠,沒有必要為未經專門機構證實有效的東西作付錢的冤大頭。
總之,肥胖不是一日促成,瘦下來也不是一蹴可幾的,用錯誤的方法、不當的觀念,小心賠上了健康。
     請多多疼愛自己,切莫相信不實的廣告。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gv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