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排(下)
吃、喝、玩、樂了一段時間~
vivian想說可以找個時間去屏東和表姊聊一下有關兒童美術接課的相關事宜及接洽....
就在很多人跨完新年準備迎接農曆年時,爸爸的身體出了一些狀況,便便上不出來,只是一直脫水~
一開始是去長庚急診、門診到後來去阮綜合住院,做相關的檢查......
我一直不願想太多,只是在爸爸和家人面前一直的搞笑讓大家放鬆,沒想到~~還是得到了這個答--"直腸癌2期",我異常的冷靜,冷靜到哥哥把照顧爸爸的重責大任交給我,每天的24小時,我幾乎是20個小時待在醫院裡,幫爸爸換尿布、洗衣服、買東西陪他說話.....;其餘的4個小時就是我從醫院到家裡來回加上洗澡、吃晚餐和上網的時間,那時間真的覺得很痛苦,但是看到爸爸身體那麼不舒服,我一點都無法幫他分擔,所以做這些事真的不算什麼。
而且從以前我在對於關係上最大的恐懼就是來自於我的父親,所以我知道如果我跟爸爸的關係變得更好,也是對於自己在感情上會有很大的幫助。
一開始和爸爸相處時,我們當然還是用以前印象中的對方在互動著,所以他還是跟以前一樣很愛唸我,對我做的事不太信任,而我也是被指使就開始有些臭臉......漸漸地~漸漸地~我們的關係越來越好。
原本以為這次的住院,我爸的女朋友會專程來照顧,沒想到她還是要上班的,所以只能利用下班或假日來陪爸爸,而且根據我的觀察......阿姨畢竟有她的家庭...
慢慢地,我覺得很多時候我已經可以取代她,也減輕爸爸心中的不安吧。
因為我相信對於他的感情世界,說沒有罪惡感是不可能的。
這段時間~就像被關住的這段時間,我想老天爺一定希望我從中去看見什麼~
到現在爸爸出院了,還是由我在幫他換尿布、換造口的便袋和星期一到五陪他去醫院電療~
慢慢地~爸爸因為心疼我太累和看到我都沒有食慾,他索性在家不用尿布了,這樣半夜也不會把我吵醒,甚至開始不會勉強我去做不想做的事(因為差不多在幼稚園時,有次他叫我去隔壁幫他買煙,我說不要,他一巴掌就下來了,這件事對我影響非常的大,所以在成長的過程,他叫我們做什麼,這些小孩都不趕反抗...)。
感謝老天爺給我這段時間陪著爸爸,讓我去學習,也和爸爸重新的認識彼此。
每天我都是穿著和朋友出門的約會裝和爸爸去電療哦(著著實實當個俏看護,呵呵~)
vivian也覺的很幸運~因為至少爸爸的神智非常的清楚,他可以自行的活動而且年紀不至於太老,相較於醫院其他的家屬,我的照顧真的是非常的輕鬆了,真的~
感謝大家~感謝宇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gv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