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彩虹旃(ㄓㄢ)那
▲近看其花型是不是覺得跟阿伯勒很像呢??
▲這花兒跟阿勃勒一樣都是在夏季開花,花形與阿勃勒類似。
▲這才是阿勃勒的花唷 ^___^。有著美麗的金黃色!

▲這花叫彩虹旃(ㄓㄢ)那, 是爪哇旃那跟阿勃勒的天然雜交品種。
▲台灣南部的環境很適合彩虹旃(ㄓㄢ)那的生長。
▲彩虹旃(ㄓㄢ)那  ~~這花的名字好夢幻。
▲彩虹旃(ㄓㄢ)那  ~~。生性強健,成長迅速,夏季枝葉青翠,適合庭園綠蔭美化或作行道樹。
▲彩虹旃(ㄓㄢ)那  ~~粉色洋紅的花如同高掛於樹梢的美麗彩虹故而得名。
< 彩虹旃(ㄓㄢ)那  的小檔案 > 原產地: 夏威夷 特色: 屬於蘇木科常綠喬木,為爪哇旃那樹和阿勃勒樹之雜交後代,  集兩方親本優點於一身之彩虹旃那樹是夏威夷火奴魯島上美麗的地標植物; 花期 3-8月,花色橙至紅色,花簇生佈滿全株,  其櫛比鱗次之羽狀複葉和呈放射狀伸展之枝椏,在視覺景觀上,令人有心曠神怡的感覺,  本樹種進台灣雖有一段時日,但限於無法用種子繁殖, 只能以接木或壓條方式繁殖,故推廣速度不及阿勃勒樹來的普遍,然其觀賞性絕不亞於親本, 且有青出於藍之勢。  資料來源為 : http://www.ccu.edu.tw/GIS/showPlant.php?globalno=5
▲你想知道 ? 彩虹旃(ㄓㄢ)那 ~~要去那裡看呢 ? 嘉義民雄的中正大學內有栽植很多的彩虹旃(ㄓㄢ)那, 阿里山小姑娘到今年才注意到這花,  明年夏天時,一定要再回去看那美麗的彩虹旃(ㄓㄢ)那 ^__^
延伸閱讀 : 阿里山小姑娘生活分享~
漫畫實用版的 阿里山檜木精油/球(實用漫畫) ~
阿里山檜木球(舒服篇) .
阿里山檜木球(生活篇)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gv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