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10月11日訊據臺灣今日新聞網報道,頂新集團屢屢發生油品食安事件,包括作家張大春等人在內,昨日於臉書發起無限期全面拒絕味全頂新,民間抵制聲浪高漲。而這波抵制聲浪也蔓延到了地方政府機關。截至目前為止,包括宜蘭縣、臺中市、臺北市與臺南市等地方政府,紛紛跟進宣佈,縣市地方政府下轄公立機關、學校單位等,自下周一起全面停止販售頂新集團所有商品。
  這波地方縣市政府宣佈抵制頂新集團食品的聲浪,自昨日宜蘭縣政府昨天發起“三不運動”,呼籲縣民不買、不用、不吃頂新集團產品開始,同時縣政府也宣佈,縣政府與所屬機關學校,即日起拒用頂
  新企業集團的產品。
  隨後,臺中市政府也於跟進,下周一開始,全市校園抵制頂新集團的產品。胡志強表示,頂新集團多次爆發食安問題,這起事件是一個很重要的教育議題。
  在臺中市政府宣佈後,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局長林奕華即發出聲明,表示鑒於頂新集團及味全公司,屢屢發生食品安全重大違法疑慮情事,令島內民眾感到該公司沒有誠信且質疑品質管理能力。自下周一起,臺北市小學全面暫停供應味全乳品,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所屬學校、社教機構及學校合作社,均暫停販售頂新、味全所有產品。
  臺南市政府更在晚間10點宣佈,市政府所屬機關、單位、學校自13日起停止販售頂新、味全所有商品,並希望臺南市民不買、不用、不吃其產品。同時臺南市長賴清德市長也希望市內通路、餐廳、市民“不買、不用、不吃”頂新集團相關產品。
  預料,這波縣市首長抵制頂新的風潮,將會持續蔓延至其他縣市。
  責任編輯:林連金  (原標題:臺灣縣市抵制頂新 宜蘭發難,臺中臺北臺南紛跟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gv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