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子晚報訊 (通訊員 楊維斌記者 羅雙江)10月1日,南京火車站人山人海。下午兩點半左右,韶山路派出所接到市民報警,稱有個小孩迷路了,需要救助。便民服務隊民警頓洪濤立即趕往現場,將小男孩帶回了派出所。
  報警人是個小伙子,他告訴民警,當時他正在中央門附近走,突然這個小男孩就來向他問路,說要去汽車站坐車回揚中。小伙子覺得這麼個“小把戲”居然知道自己坐車回家,挺像那麼回事,不由得笑了起來,但同時也替他擔心起來。小伙子和孩子聊了幾句,發現他說話頗為老成,隻字不提家人的情況,可能平時家人對他進行過諸如“不要和陌生人說話”之類的教育。小伙子覺得事有蹊蹺,便報了警。
  面對警察,小男孩終於說出了實話。他叫小明,今年6歲,揚中人。當天,他和媽媽一起準備坐火車去武漢。在候車室吃飯時,調皮的小明不小心將可樂打翻了,媽媽便說了他幾句。小明覺得自己受了氣,心中怨恨,便趁媽媽不註意,偷偷溜出了車站。“小朋友啊,外面那麼多人,你自己一個人偷偷跑了,萬一被壞人騙走,你媽媽就要急死啦!”頓洪濤帶著逗弄的口吻對小明說道。小明聽了眼睛里閃過一絲不安的神色,但可能是覺得自己在派出所,有警察保護,他隨即又平靜了。頓洪濤問他記不記得媽媽的手機號碼,小明說不記得。於是,頓洪濤與車站派出所聯繫上了,請他們幫忙通過廣播找人。同時和小明老家的派出所取得聯繫,看能否聯繫到其家人。10多分鐘後,小明的媽媽聽到車站廣播後來到了韶山路派出所。看到兒子安然無恙,她連連向警察表示感謝。(文中當事人為化名)  (原標題:和家人賭氣,6歲娃在火車站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gv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