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唐澤文)9月15日,成都市錦江區蓮新街道辦事處辦公室主任李雲芬來到蓮桂西路98號院回訪。居民吉成光反映,“困擾我們多年的排污管道堵塞問題得到瞭解決,現在一點臭味都沒有。”這,得益於蓮新街道辦推行的“三色督辦單”制度。
  在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蓮新街道辦黨員幹部深入基層,台賬本上記錄的群眾訴求越來越多。如何探索新的制度,讓居民訴求得到及時圓滿解決?今年4月,蓮新街道辦建立民生訴求“三色督辦單”制度,提升辦事效率。
  在蓮新街道辦,記者看到了“三色督辦單”,即“蓮新街道服務群眾工作督辦單”。每張督辦單上有派件人、辦理責任人、接件時間、辦理事項、辦理意見、辦理結果、派件人確認意見、責任人簽字、辦結時間等事項。督辦單被分為紅、黃、藍三種不同的顏色,紅色要求辦理責任人在接件後24小時內辦結,黃色要求3日內辦結,藍色要求一周內辦結。
  街道辦領導在走訪居民和傾聽群眾訴求時,隨身攜帶“三色督辦單”,按輕重緩急將訴求填寫在相應顏色的督辦單上。相關責任科室或社區受理後按照督辦單要求的辦理時限,辦結群眾訴求。辦結結果反饋給群眾,群眾表示滿意後,才算完成。如果遇到街道辦解決不了的問題時,將會彙總上報區級相關部門,並做好跟蹤協調和群眾的反饋工作。
  本文開頭提到的蓮桂西路98號院是建於上世紀九十年代的一個老舊院落,有住戶270戶。為解決院里的排污管道澎溢堵塞問題,街道辦開出黃色督辦單,城管科接單後立即聯合蓮花社區,找來專業管網疏掏公司勘查,並啟動公共服務專項資金,3天內對管道進行了徹底改造。
  此外,蓮新街道辦還開出紅色督辦單:1日內為蓮花西路311號院一單元安裝路燈;開出黃色督辦單:3日內解決宏濟新路4號院7棟2樓6號住戶反映的樓上住戶水管漏水問題;開出藍色督辦單:一周內對新桂村西五街42號院的枯樹藤進行清理……目前,共下達各色督辦單70餘份,群眾滿意率百分之百。
  (原標題:“三色督辦”限時解決群眾訴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gv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