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6月12日消息(記者劉禕辰)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今天(6月12日)國家發改委召開記者發佈會,介紹進一步深化投資審批制度改革的相關情況。
  以往企業進行一些投資需要先經過行政審批,而恆量政府的手伸的長不長就要看這些需要審批的項目多不多。在2013年修訂的政府核准投資項目目錄當中,就已經將31類點多、面廣、量大、單項資金比較少的中央預算內投資補助項目下放到省級的發展改革部門來安排。發改委秘書長李樸民表示,在這個基礎上,原定計劃在2015年才會再次修訂的工作,將提前到今年完成。固定資產投資司司長黃民進一步介紹說,投資修訂工作將堅持三條原則,第一條叫做再取消一批:原則上對市場競爭比較充分,企業自己也有調節能力,可以通過經濟和法律手段有效調控的項目全部由核准管理改為備案管理,取消一批核准項目;二是再下放一批:對於現階段仍需由政府核准,但是可以通過發展規劃、準入標準等進行引導和調控的項目下放到地方政府進行核准;第三條是合理界定部門的分工、提高工作效率,這項工作5月份就已經啟動。發改委表示,將力爭在9月左右上報國務院。事實上,經過簡政放權需要報請中央管理層面核准的企業投資項目已經減少了60%,目前企業投資項目的總量當中真正需要核准的已經很少,不到20%,80%以上的投資項目都已經是備案管理了。  (原標題:投資審批制度改革深化 將再取消一批核准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gv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