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員 吳志東 張成榮
  金陵晚報記者 薑靜
  蘇州大學女孩章姍姍來到揚州游玩,沒想到卻將裝有現金和銀行卡的錢包丟了。而儀徵新集鎮人崔正東也很著急,他在凌晨3點到揚州進貨時,在文昌閣附近撿到了錢包,擔心失主著急,他苦等了半個多小時,最後將錢包送到了派出所。
  進貨途中撿到錢包
  崔正東是儀徵新集鎮人,和妻子徐桂華一起,在當地做點小生意維持生活。崔正東每天凌晨都要到揚州萃園橋批發市場進貨。4月26日凌晨3點多鐘,他和往常一樣開著小貨車到揚州萃園橋批發市場進貨,等回頭的時候,透過車窗發現地面上有個粉紅色的錢包。他下車後,將錢包撿了起來。“丟錢包的人一定很著急吧,我還是等等吧。”為了等到失主,崔正東在原地等了半個多小時。
  “儘管有點冷,但想到失主發現錢包不見了,肯定非常著急。”崔正東說,錢包是別人的,要原封不動地還給失主,自己冷點沒關係。但半個多小時過去了,崔正東還是沒等到失主,為了不耽誤進貨,他帶著錢包離開了現場。
  輾轉聯繫上失主
  26日上午,崔正東夫妻就趕到了派出所,將錢包送到了派出所民警手裡。值班所長吳志東和民警張成榮立即接待了他們。瞭解了事情經過後,民警打開錢包,發現裡面有各類證件以及27日從揚州返回蘇州的汽車票。
  張成榮告訴記者,錢包丟失後失主一般會報案,可經過查詢發現失主並沒有報案。隨後他們又通過銀行查詢失主的聯繫方式,但沒有任何結果。最後,派出所通過公安部門內網查詢聯繫到章姍姍老家派出所,在對方的幫助下終於聯繫到章姍姍家人,從而得到了她的聯繫方式。
  “前後花了一個多小時才聯繫上這個女大學生。”吳志東告訴記者。
  揚州之旅沒遺憾了
  原來,章姍姍是蘇州大學的學生,上周五,她和同學來揚旅游。當天晚上兩人在揚州市區逛了一圈,並吃了一頓揚州特色小吃,回到酒店時已經近晚上11點了,當時並沒有發現錢包丟失。4月26日一大早,兩人準備游玩瘦西湖,可出了酒店門就發現錢包不見了。
  “我估計是晚上逛街的時候丟失的,不是被偷了,就是自己不小心丟了。”章姍姍說,錢包里有700元現金以及身份證、銀行卡,還有回程的車票。錢包丟失,兩人來揚州旅游的心情也一落千丈,準備立刻動身回校,可沒想到卻接到了派出所的電話,告訴她錢包找到的消息,這讓她喜出望外。
  章姍姍說,一到派出所,她就激動地擁抱了那對撿到錢包的夫妻,真的好感謝他們。“這次揚州之旅,一點遺憾也沒有了,你們真是揚州好人。”  (原標題:撿到的錢包里有車票 苦等失主半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gv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