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記者 劉雲 趙晨
  昨日上午,記者再次回到起義路的火災地點。當天起義路部分路段已經解封,加之天氣晴朗,陽光明媚,一些商鋪已恢復經營,如果不是黑漆漆的建業大廈,幾乎難以看出這條路上曾發生過火災。
  當天,封鎖的範圍已縮小至建業大廈樓下半徑20米左右,僅有四家商鋪仍在封鎖護欄內,但其中兩家已有人在內看店。除小商鋪外,曾在封鎖範圍內的小區也已恢復“人氣”,小區內的小吃店擠滿了人。在中山五路和起義路交界處,封鎖用的護欄已被搬至道路兩旁,只在斑馬線上還剩數個雪糕筒。封鎖路段的另一端僅到西湖路與起義路的交界處。
  雖然附近已基本恢復生氣,燒得面目全非的建業大廈還是透出陣陣寒意,引人矚目。不少街坊在建業大廈前駐足仰望,或三兩個聚成一圈談論火災當晚的遭遇。
  建業大廈正對面的兩家小吃店已開門營業,不過一家門庭若市,一家門可羅雀。空無一人的桂林米粉店里透出濃濃的消毒水味道,老闆娘正在獨自拖地。老闆娘告訴記者,停業幾天,店里的食材都不敢再用,由於當天走得匆忙,爐上還剩半鍋湯,老闆娘正打算倒掉。“今早回來發現已經解封,趕緊跑進店子搞衛生。”
  恢復營業後,老闆娘接了一早上的外賣電話,但都由於沒有食材而無法做生意,“(食材)放了那麼久,哪敢給客人吃呀!得重新進貨。最早也要等今天下午三點左右才能正常營業。”在與老闆娘交談期間,記者不時看到有人走進店內詢問是否有吃的,老闆娘只得不斷道歉。
  劉雲、趙晨  (原標題:建業大廈周邊商鋪恢復營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gv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