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著顏色靚麗的滑雪衫,戴著洋氣的騎行帽,在初冬的暖陽中擺出頗有運動感的姿態,這一幕一定會讓不少人聯想到是“麻豆”們正在街拍。其實不然,這是杭州上城區柳翠井巷社區組織的“為爺爺奶奶拍攝高大上的戶外照”街拍秀,在鏡頭前展露微笑的是8位身患癌症的高設計裝潢齡老人,來自社區社會組織“聚愛家園病友互助服務中心”,老人們身患癌症,但十分熱愛生活。
  那個腳穿滑雪靴,手拿滑板,要多時尚有多時尚的“模特”是倪爺爺。倪爺爺年近八十,只要身體允許,他就一定會積極組織大家活動。他還將抗癌經歷記錄下來,已經有厚厚一大本。看著數碼相機中太平洋房屋的照片,倪爺爺自己很驕傲:“這要是年輕幾歲,我可以去當模特了。”
  謝爺爺和張奶奶是夫妻,他們的抗癌靈藥是執子之手、互相扶持的愛情。老兩口還自己取了個洋氣的外號叫“癌癌夫妻”,聽起來有點音似“愛愛夫妻”,他們說能共同經歷這些磨難,也是一件幸福的事。“生病這件事不可避免,積極勇敢地面對就行。”活動中,志願者也貼心地為他們準備了一套情侶戶外登山裝備,亮麗的玫紅搭配天藍,再加上橘黃和草綠的書包,老兩口這下可樂壞了,開玩笑地說當鋪:“這是要去爬珠穆朗瑪峰呀,要是身體好,真可以去試試。”
  看著這seo些身患癌症卻精神抖擻的老人,有沒有一種天冷也不怕,要努力享受生命的感覺呢? 本報記者 黃敏 本報通訊員 韓佳 柳景春
  (原標題:抗癌老人玩街拍很汽車借款時尚很動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gv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