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11月23日訊(記者 楊軍 郭雲飛 通訊員 王光華)近日,益陽市大通湖區河壩鎮的盛和平忙著到傢具店挑選傢具。他家被納入今年國有墾區危房改造項目,新房剛修好。他滿臉喜悅地說:“新房子得有新傢具配著,才好看啊!”
  近年來,大通湖區將保障性安居工程作為頭等民生工程來抓,以國有農墾危房改造為重點,為老百姓圓“安居夢”。至10月底,今年全區11150戶國有墾區危房改造已完成7311戶,大大超出省里年底竣工率達到67%以上的要求,預計年底將全部完工,居民可搬入。
  大通湖區原為國家農墾區,部分職工住房仍為二三十年前修建的平房及土坯、泥草結構簡易房,建築標準低,年久失修。2011年5月以來,該區除推進廉租房建設、城市棚戶區改造等保障性安居工程外,抓住國家出台國有墾區危房改造惠民政策的機遇,以政府補貼帶動住戶投資,共投資2.2億元,至去年底完成國有墾區危改9948戶。今年加大力度,又對11150戶危房實施改造,並將每戶補助由9500元提高到1.1萬元。通過危改,目前全區已有1.7萬多戶墾區居民搬進了新房。
  為切實把國有墾區危改這項惠民工程辦好,大通湖區堅持在政府主導下,以群眾自我投入為主,改造方式以新建為主,按照自願申請、危舊房優先原則,對危房做到應改盡改。危改補貼專款專用、一戶一檔、一戶一補。同時,結合新農村建設,從墾區危改項目中專門安排747套指標,用於河壩鎮王業村、北洲子鎮大灣村、金盆鎮王家壩村3個農民集中居住區建設,引導農村居民到中心村莊集中居住。還將其與廉租住房、棚戶區改造以及通村公路、農村清潔工程等項目一起實施,使整個改造片區產生了“1+1>2”的良好效果。  (原標題:大通湖墾區危房戶喜遷新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gv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