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英國媒體11月14日報道,美國國家安全局局長基思·亞歷山大近日在發表公開講話時稱,“棱鏡”揭秘人愛德華·斯諾登可能向媒體泄漏了多達20萬份的秘密文件,這些文件屬於“絕密”級別。
  在被問到美國當局採取了哪些措施阻止斯諾登泄漏更多機密時,亞歷山大回答說:“我倒是希望有辦法阻止它。斯諾登跟記者分享了5至20萬份文件。它們會源源不斷地被曝光出來。”亞歷山大說,這些文件“是以一種給國家安全局和國家利益造成最大損害的方式泄漏出來的”。
  據美國官員私下透露,政府內部的評估表明,斯諾登獲得的秘密文件加起來有幾十萬份,調查人員認為已經可以確定其獲取的文件範圍,但目前仍然無法確定斯諾登將哪些文件泄漏給了媒體。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國家反恐中心負責人馬修·奧爾森14日在國會聽證會上表示,斯諾登的泄密行徑“帶來了極其嚴重的損害”。“毫無疑問,這些文件的泄漏加大了我們工作的難度。恐怖分子和對手們試圖瞭解我們收集情報的方式,並據此調整交流方法。”美國陸軍上等兵曼寧給維基解密提供的秘密文件更多,其中包括五角大樓4萬份有關伊拉克戰爭的報告,國務院25萬份電報和上萬份美國在阿富汗的行動文件。
  但美方認為,曼寧泄漏的這些文件不超過“機密”級別,而斯諾登泄漏的文件屬於“絕密”級別,有些甚至是“特別情報”。
  據中國日報
  (原標題:斯諾登揭密文件屬絕密級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gv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