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10月25日訊 記者張維 在今天上午召開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新聞發佈會上,人社部新聞發言人尹成基針對社會上比較關註的養老金雙軌制的問題表示,養老金“雙軌固態硬碟制”改革的基本方向、總體目標、基本要求是明確的,問題會逐步得到解決。
  尹成基說:“中央提出了明確的改革方向,要推進機關事業單位西服的養老保險制度改革。近些年,各地在這方面進行了積極的探索,目前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參保人數當中,包含著2153萬機關事業單位的人,也就是說一些地方在完善養老保險制度的過程中,已經考慮到機關事業單位同時建立養老保險制度。”
  尹成基表示,政策上也允許、鼓勵有條件的企業建立職業年金這種補充性的社會保險。我國社會保障的總方針,十八大報告提的非常明確,那就是全覆蓋、保基本、多層次、可持續。全覆蓋,就是制度上要公平,要覆蓋到所有的人。保基本,是由我們國家經濟社會發展階段所決定的,這個水平要與之相適應。多層次,是在基本社會保障的基礎上建立企業年長灘島金,將來建立符合機關事業單位特點的職業年金。
  尹成基指出,除此整合負債之外,商業保險、最低生活保障,以及社會救助等各種專項救助等多層次的制度安排,也能更好地滿足勞動者、城鄉居民不同需求。而社會保障運行的制度穩定,財務能夠保持平衡,實現長期穩定運行,也將使大家真正通過社會保障制度解除相應的後顧之憂。
  記者今天還獲悉,截至9月底,全國範圍組織開展用人單位遵守勞動用工與社會保險法律法規情況專項行動,共檢查各類用人單位38.96萬戶,查處違法案件39571件,責令用人單位支付工資及補償賠償76263.87萬元,督促20269戶用人單位辦理了社會保險登記,督促繳納社會保險費8930借款0萬元。
  據介紹,截至9月底,共有24個地區調整了最低工資標準,平均調增幅度為18%。目前,全國月最低工資標準最高的是上海的1620元,小時最低工資標準最高的是北京和新疆的15.2元。
  (原標題:人社部稱逐步解決養老金雙軌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gv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